close
這場盃賽的淚水非常非常多。不甘心的,懊悔的,難過的
在熬夜的壓力下,哭點水位爬升。就連眼睛小小的大熊眼中也泛出了大大的汪洋
,只是他的是喜極而泣,為自己竹中的學長終於拿到最佳辯士的高興,但我也看到他
對於自己的自責喜悅混雜的情緒。他說他之所以哭
:學長高中時就該拿了......是我拖累了學長。

這讓我想到板中小朋友輸比賽後講的第一句話,對不起學長姐。以及我以前輸比賽
時覺得是自己打不好,對不起學長。學長總會說幹什麼要和我對不起?等我自己當了
學長姐後,我也能夠體會當初學長不要我的抱歉的心裡,因為這沒有誰拖累誰的問題
大家是一體的。


後來覺得,高中母校的血統是那麼的根深蒂固,我看著其他大學學長姐和自己高中
的學弟妹的互動,就有一種有別於大學之後再建立的學長姐的模式,我說不出差在哪
可是就有一種微妙的差異。上次我問了立超學長問題,我和學長說謝謝,他說謝什麼
我們都是板中人,血濃於水。聽到這句話我好感動,我想著是什麼樣的連繫與認同

後來覺得,高中母校的血統是那麼的根深蒂固,我看著其他大學學長姐和自己高中
的學弟妹的互動,就有一種有別於大學之後再建立的學長姐的模式,我說不出差在哪
可是就有一種微妙的差異。上次我問了立超學長問題,我和學長說謝謝,他說謝什麼
我們都是板中人,血濃於水。聽到這句話我好感動,我想著是什麼樣的連繫與認同
讓一屆又一屆的學長姐在畢業了那麼多年以後,還和之後的學弟妹產生這樣的責任
與情感。我之所以會那麼感動,就像是張懸對他爸媽說的
「你們並沒別無選擇,但還愛我。」那種得來不易的歸屬,一直是我感激的。


連續五天熬夜,吃不太下,用盡腦力。晉級沒有特別感覺,就像是宮燈盃一樣
最後握到獎盃那一刻已經沒有任何的想法與感受,只有疲憊。一切都是那麼的
不真實,直到回到家充分休息後,回想,看到擺在家中的獎盃,才驚覺
我拿獎了。


贏比賽是贏的那麼不真實,而且也沒有那種全力舒展的勝利,最近在四強賽
對法辯的時候輸了,輸的那一刻,淚水有上升到,我忽然想起以前輸比賽的事
新生盃輸完比賽,跑去偷哭的事情,那時候贏我的人早就不打了,他也差我差的好
遠了,最後我留了下來,那一天不甘的心情又浮了上來,在輸比賽後,
這一切才真實了起來。


真實的人生果然是遭遇痛苦後,才出現。我想到立超學長在金陵盃對小朋友說的話

「如果今天,你們沒輸,沒讓你們知道評分單內容,你可能還以為自己打很好
也不會欣賞對手為什麼打的好」


在打完最後一場菁英盃,看著妝快哭花的學妹,這幾天加總的淚水和疲憊
在檢討比賽時,有一度快到哭點了,但我忍住了,我知道我還不夠強。

希望下次掉淚時不再只是不甘心。


眼淚要等到幸福的時候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