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我希望把我所有的偏見顯現出來,因為我認為個人的判斷
應該要明朗化。然而,我也試圖,不顧我個人的判斷,原陳述社會科
學的政治意義與文化意義。當然,我的偏見和我要檢驗的各種偏見,
一樣都是不折不扣的偏見。就讓那些對我的偏見不以為然的人來反駁
我,並顯現出他們自已的偏見,就像我將使我的偏見顯現出來一樣。
然後,我們將認知到社會研究的道德問題--即社會科學作為一種公
共的議題的問題。然後我們的自覺程度將會提升--這點確實是社會
科學客觀性的先決條件。


-- C.W.Mills 社會學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