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mmel:「我們的未來以紙幣呈現」

--

上次去台大聽課時,賴老師說 有個同學要轉系
他問他說 為什麼?

那人說:我爸說,社會系是有錢有閒的人在讀的。

--

這句話聽了 好感慨 好感慨,不見得是正確的,但卻反映著
一種無奈,一種必須與現實妥協的無奈。這好像打辯論時,
學弟妹和我說我沒辦法打辯論了,因為家裡的關係,因為學業為重,
因為.....。

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這不是社會學會說的話。
社會學會說:我喜歡,可是我買不起!

做夢還是有條件的

這就是我一直覺得能夠寫文章 很奢侈
能夠念自己喜歡念的書 很奢侈

並非理所當然的,代價可能是 你有個不確定的未來,
雖然你深信自己有可能在未來成就不凡...是的..未來
你不知道何時抵達的未來。

你是如此深信著。你也試圖抵抗別人用這種方式來評價你。


我本來也不信這一套的。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等到你所謂的"未來"出現

尤其是你必須馬上兌現,你卻給不起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