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心裡要有兩樣東西,一個是哭牆,可以有承載發洩悲傷的地方。

     另一個則是回力球,能趕緊振作反彈起來的力量。

--

這是我影響我很深的一個心理系教授提過的名言,這句話很受用,
而這篇文章就是給人們的回力球。

會寫這篇文章的起因是聽了林以正教授的演講
(全文 已整理成 幸福轉動 幸福感與親密關係 上下 在版上)
然後去看有關正向心理學的書 之前有某篇文章有約略提到過
(談戀愛是有天份之說嗎這篇文章),然而那篇只是個簡單介紹而已,
(全文 已整理成 幸福轉動 幸福感與親密關係 上下 在版上)
然後去看有關正向心理學的書 之前有某篇文章有約略提到過
(談戀愛是有天份之說嗎這篇文章),然而那篇只是個簡單介紹而已,
更實用的技巧在後面,終於有時間可以整理出來,順便綜合了一些
我個人的想法 還有其他領域的東西,做為對自己還有一些人問我問題
的回應。


那本篇分為兩個部份

 

第一個部份--非負面想法

悲觀的用處

彈性的樂觀主義

樂觀者與悲觀者的差別--解釋型態

如何習得樂觀?
非負面思考

認知療法五步驟

A B C D E

自我對話

轉移注意力與反駁


四種反駁的技巧


第二部份  如何更快樂?


沒有不快樂 不代表快樂--正向心理學的出現


滿足與愉悅的差別


感恩與寬恕


助人行為

付出 為什麼會覺得沒有價值?


結語

悲觀到達觀


Learned Helplessness 到 Learned Happiness

 

--

要狠狠地穿越哀傷 否則哀傷永遠就會像迷霧森林裡的露珠

溼氣日夜侵蝕我體質脆弱的情感基幹
                                                        鍾文音 在河左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