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還有關於憂鬱症的部份。因為我是個悲觀的人,我一直不曉得
該怎麼解套。但這一年看書,聽課。有了個稍微的解套方式

第一,憂鬱是人都會有的現象。只是憂鬱症患者無法轉移,會持續
長期的負面思想,不過其實也不見得是負面思想,貝克有個有趣的實驗
他把正常人和憂鬱症患者分兩組,做快樂指數人際關係的愉快度做調查

你猜 ,兩週後,在去比對兩組,哪一組的答案和兩週前最接近?

答案和一般人想的完全相反。是憂鬱症愈能反應現實。一般人會騙自己
讓自己好過一點,會將回憶美好。還蠻有趣的。

我現在都會試著告訴自己,自己的低潮是暫時的,是正常的。
這樣過不久又可以調適回來。

而至於悲觀的部份,勵志書的那一套,我並不是很能感受。
我在書店翻到一本書叫

我悲觀,所以我成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講的是,悲觀並不是全然都是壞的,有一種叫防衛性悲觀。
他所做的就是你把事情往最壞處想,而不會像那些過於樂觀
的人,反而低估了事情的嚴重性。

然後看過叔本華後,才知道什麼叫深沉的悲觀。

從一切宿命的悲,到即便宿命仍要戰的達。

心中存在主義的薛西佛斯的巨人又再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