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迢迢兮修遠 吾上下求索之 上


國中到現在的8年的好朋友,林,在大陸讀書的他,今早坐飛機回去武漢了。
下次相見又不知是何年何月,他和他最聊的來,有時候就是無聊就打給他
可以講到快三個小時,什麼話題都聊,聊人生 聊最近學習的體悟 聊其他人
聊現象 聊感情 聊思考 聊觀察力 聊待人接物 聊人的心理。

你知道嗎?你一走台北就空了。

他和我都是很早熟的人,都是那種小時候讀書讀很多,朋友很多知己卻不多的人
能被一個人懂是很難得的。而自己懂的東西對方也懂,甚至還能給我點什麼,
這個又是難得中的難得

他是個很霸道的人,很直接的人,沒有人能強迫他
而我是個就算是我對 為了大家好 我也會先道歉的人

我常常會說我寫文章是因為現實生活中沒有聽眾。
而此聽眾寥寥可數。
也許是我太過自傲了吧。

會有人想聽一個人對於生活的很多想法嗎? 我是很虛榮的
我希望別人認可我強
但我不希望別人把我當大師,尤其是女生。

對我而言 那太有距離感 或多或少會降低魅力吧 (苦笑)

我問林說,你上次回來看到的我和現在的我有什麼變嗎?

他說我多了歷練 滄桑的多

也許吧。

這也許是昨天一個版友驚訝才大二就能寫出他所謂的好文章

以前會覺得自己很老很老,少年老成,說話像老頭子 愛說教
好似看透人生。
現在覺得自己還很年輕 才20歲 才大二
我喜歡我學妹說的一句話

過去被稱讚是因為自己年輕 之後的五年要做到真正讓人稱讚的地步

上次看我愛黑澀會 黃舒駿當評審就對參賽者說
為什麼你不是在家裡把這首曲子練到哭出來 正式表現時很完美
而是現在比賽才說自己緊張 表現不好 在那邊哭

昨天看烘培王也有一句台詞是

做出好吃的麵包還不夠 要做出連馬都會吃的麵包才行

是阿,要自我要求。

昨天把書展的書接續看了兩三本
忽然感覺自己的思維體系將更完整 自己在思考上有突破了
不再是單薄的一線曙光 假以時日 將是一整個開闊的地平線

我還能再進步 然而這種思想上的潮湧很難很一般人訴說
也許我賺大錢 有漂亮女朋友 可以和人分享我快樂的感覺
也許我賺大錢 有漂亮女朋友 可以和人分享我快樂的感覺
但這種喜悅要讓人懂 有點難


要是一種知識份子的傲慢與懊悔吧。

我弟和我說你的文章不錯但感覺濃度太高了 量又太大了
這樣會不會有人吃不消阿

我想說的是我已經有留意想辦法減輕讀者的負擔了
因為這就是我閱讀的量,不,該說我閱讀的量比這個還大
因為我沒有把我不用電腦以外閱讀的東西放進來
還有我在想的東西再放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