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煙抽的日子
作詞:王丹 作曲:張雨生 編曲:嚴子貿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你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 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
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 啊~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喔~

在你想起了我以後
又沒有抽煙的日子 喔~
--------------------------------------

聽王傑唱又有一種格外的滄桑。最近常常有一種想抽菸的感覺,可是也可惜我不會抽煙。

小時候很討厭煙味,沒有嘗試過抽菸 一直到現在沒抽過一支
以後可能也不會

到了高中參加辯論社 常常在外面打比賽,外宿討論時

學長們都會抽菸 或是談事情總是抽菸 想不出論點 悶的時候抽煙

溝通時抽煙 打球時,國中的同學也拿煙出來抽

最後在那一吐一吶間,一些非言語的溝通 ,煙草味漸漸的和學長之間

朋友之間 的那種男人溝通的方式劃上等號


也好似 在那樣的過程中可以排遣那種 知而不能言的鬱悶

一種一個人在深夜坐起 在陽台吹風 一個人的寂寞


什麼致癌阿 什麼什麼 都拋諸腦後了。最近真的很想抽根煙,應該說 我有那種抽煙才能排遣的
什麼的心情


只是一種心情吧。



今天在敦煌書局翻了翻王丹的

我與深夜一起清醒。看著王丹的詞 想著在他的詩 他的詞

後有個怎樣六四 學運 知識份子的滄桑?

經歷過那樣的感慨 又是怎樣的心情

你說,看一個人的字會覺得加快自己認識他/她的速度

我也是這樣想 一個人的文字所流洩出來的就是他欲說的話
我與深夜一起清醒。看著王丹的詞 想著在他的詩 他的詞

後有個怎樣六四 學運 知識份子的滄桑?

經歷過那樣的感慨 又是怎樣的心情

你說,看一個人的字會覺得加快自己認識他/她的速度

我也是這樣想 一個人的文字所流洩出來的就是他欲說的話

以及他的思想 和怎麼看事物 包括自身

在詩與詩 中的那條鴻溝 有幾個孔道去拼湊那些想說去未說
深層的事

nostalgia 思鄉 或是懷舊 是我很喜歡的字。

聽著王傑 張雨生的歌 那些跨越時代的心情,與氣息

我像是坐在車子裡,凝視由簡單聲線織成的雨打落車窗

用雨刷撥開一整個懷舊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