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個人感情變淡了,就會變得客套。




2個月了。我還在想,朋友這個字,可以很寬也可以很窄。

尤其是所謂一輩子的朋友,永遠都是好朋友。可以是沉重且
飄渺的不知所云。

那些曾經說 不要忘了我喔! 我才不會忘記你勒! 我們是一輩子

永遠的朋友的人。至今,人煙杳然,甚至連一個簡單的問候,或是
讓你感受朋友的情意也沒有。

也許我太天真,把那些話語當真。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有些話是客套話,有些話是場面話。有些話是委婉的拒絕

有些是為了解脫窘境的台階,有些是為了解開內疚的善良鑰匙

有些是不好意思的閃躲,有些是不知所措的回應


「不要被別人敷衍了都不知道。」這是我在補習班做招生,學到最實際的
一句話。你在那種生態中你可以明瞭哪些人是真正對你說的事情有興趣,
有些只是表面,有些是還好。

當你愈大後,你就要知道,哪些人的話可以相信。有些人的話必須打折。

有些話 你去期待 只會讓你更痛。

可是人要學著成熟,成熟就是你知道那是什麼,你卻不說破。

知道了無常,不在於說話的形式而是當下的情感。


我伸進胸腔中掏心,把自己胸前濺的都是鮮血,也許只是為了

解開你的內疚,而我自己獨自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