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肋,雞肋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語出曹操與楊修的故事。

雞肋按照以前文成國文老師唐文的說法,就是雞排的那塊骨。

很多時候都會有這樣的狀況,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我看的漫畫有一部份是這樣的,不用動腦,
明知很唬爛但是還看下去,劇情一直在同一個窼臼裡。

最明顯的就是草莓百分百,傳說頭目翔,網球王子。
就是你看了一集就知道後面會怎麼樣。
頂多只是出現新的角色,代著同樣的公式。

草莓百分百就是一部is的進階版。一個平凡無奇的男生,莫名其妙會有很多女生
喜歡他,沒有原因,可能是因為溫柔?

不知道,然後男主角就在優柔寡斷的抉擇不斷徘徊。女主角愈來
愈多,男主角豔遇愈來愈多,每一個都喜歡他,接著會有養眼畫面
男主角不知為什麼常常會絆倒壓在女生身上。但是在要開始有所作為時
因為不是A漫,所以就停在那。


傳說頭目翔,就是破壞王,人間凶器,猩人王的作者。
特點就是女生都很可愛,差不多都是廣末涼子那一型,
然後胸部都很大。重點在打架。但是這本著重的是Gto
熱血式的說教。我想你應該很熟悉,大喊

八格耶魯!然後吐出一大堆人生大道理的敘事方式。

最後就是有超能力網球別稱,把國中生畫的超齡的漫畫。
這本漫畫愈來愈唬爛,但在最新的一集好多了。

公式就是每次都要隱藏實力,然後被打的很慘
然後主角一個微笑,該用那個了吧!

逆轉。

一次很帥,兩次ok,三次四次...............

我最欣賞的還是手塚對跡部那場,雖然輸了但是好精采。

讀以上類型的書,不太要思考。不過人本來就不是隨時隨地要思考的
有些書就是娛樂用的。但是雖然一邊罵唬爛一邊一直看,這樣
的偏執,我真的要想想為什麼會這樣。

這三本又出新的,而我都看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