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豬

裝聰明

他和我弟。我弟很多人都說和我超像的。但他以這件事覺得很幹



他是我舊家那邊的鄰居生的小孩。昨天滿兩歲。十分可愛。
這一年我讀輔大,常回舊家吃飯。看到他感覺生命是很奧妙的
從不會走路,然後開始站,走幾步路,到會跑出來;從不會講話
都現在會叫我大哥哥,說台語,說英文。

一開始他還會很多招式。這張照片叫小豬豬。還有什麼對不起
恭喜恭喜,小猴子,企鵝,瘦大腿的。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但他現在長大了開始意識到這些動作的愚蠢於是失去了小孩的
可愛。

他睡覺和睡醒的靦腆都很可愛。

可愛的東西都有點傻傻的吧。當我們說希望戀人體貼,就是
要他們聽話。當我們不再可以恣意控制一個小孩時,就會
不那麼可愛。但是他們的恣意妄為,會給你些意外的驚喜,
只是不再像以前一樣。

威威,要平安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