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走過艱澀的知識論,路過倫理學。對於倫理學仍是有一種
好像抓住了形體卻又溜走了感覺,也許需要多一點指引。
看了政治哲學,對以往的概念又多了點釐清。忽然覺得我有點像
盧梭。一樣有著巨大的矛盾對比。介在理性主義和浪漫主義裡的
尷尬位置。不過一個人能時而理性時而感性其實也不錯。

最近在書店中看到一本書,叫你管柏拉圖怎麼想。
我覺得是我近來看我最好讀的一本。裡面談到叔本華。
真的是一個悲觀,激情,尖銳批判不留情的人。其實我在道德上
不茍同,但心嚮往之那種直接。

我還是圓滑點。

讀哲學,每每都會懷疑自己的存在。自己都底是不是假的呢?
像楚門世界那樣,被擺布。

有點練功岔氣的感覺。

所幸,我信仰的是薛西佛斯的神話。

存在主義。達觀。是我現在的人生態度。

要開始讀朱少麟的傷心店之歌,這本小說 好像也是有關探討
存在的。他的盛名讓我想閱讀。

如果說我在社會學為他建立的是批判性否定性超越性的
尖銳批判與人道關懷的話

那哲學的目標是什麼呢?

也許沒有。但思考本身就是件愉悅的事。

知識的魅力就是其本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