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科學幫助我們更容易生活,但不等於我們就會生活了。

2. 假設心理學幫我看透了他的心,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和他相處

所以除此之外我們還要有文學和藝術,那是一種溫柔生命的熱情。

3.旁觀他人痛苦很容易說出有智慧的話。意識仍是不能穿透的

我們終究不是那個人,我們會低估了心理的可能。過於簡化了問題

4.當你找到你人生舞台時,你就可以做一個稱職的觀眾
你就不會太ㄍ一ㄣ 你也不會嫉妒 而是會欣賞
他們也不會敵視你 因為有你當背景 促成了他的優秀

5.天才到不用舉證的天才,是用來欣賞的,不是用來比的!

6.某個攝影家說過,我不用隨時拍很多照片
我的眼睛已和生活建立感情,等到感動那一刻自然會補捉

7.因為了解而超越

8.從知覺有限到伊底帕斯王 後來被佛洛伊德引申為戀母弒父情結

但最初的意思是不要太好奇,有些事不知道比知道好

最後是要告訴放下吧!你的心放不了那麼多重要的東西,
你也只能選擇這些東西注意

9.考研究所或插大要有個健康的心態,你一定會上
只是遲早的事。

今年不上,明年上,明年不上後年上,

後年不上去外國考個博士回來

人生有一定的得失嗎?

那一年,也只是你90歲的90分之一要那麼在意嗎?

我已經是個台大研究所的學生,我和他們都讀同樣的書

我差的只是那張學生證

重點是你readeness沒?


10.有的人就是有那種超能力,喜歡拿還沒發生的事嚇自己

還沒考就拿自己考不上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