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學姐吧。不過她已經在當國小老師了,她說過一句讓我打從心底震撼的話,
我覺得也應該是教育工作者所該自省的一句話。

「醫生醫死一個人有罪,那老師教死一顆心呢??」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愛看GTO是因為學校老師真的爛到爆,迂腐到不行。

先說教學方式好了,我覺得為什麼有老師可以爛成這樣,教英文的喔,
上課都不寫黑板,〞只會坐著念課本,連課本都是空白的,然後只會叫同學起來
回答課本上的問題,不會的打叉扣分會的打圈,然後她(是女的)
頂著一顆花椰菜爆炸頭,然後長的像藍色小精靈,又愛裝可愛,
常說「你這一題不會,我會哭喔!!」

視覺上,聽覺上,心靈上三重摧殘,然後脾氣又很不好,為什麼有老師可以做到這麼失
敗??

所以我們學長給她取了個稱號叫"英文"當"婦" 因為她又很愛當人。

然後我們地理老師上課也是課本帶過一次,然後考卷不會問他問題
標準答案是A,他的解法永遠都是,因為bcd不對所以a對
這樣循環論證的解法,常常要看到答案才會解,要不然都解錯。

然後學校老師都有個特色,愈老的愈封閉,愈倚老賣老
擺著一個臭架子都不懂得再充實自己,當快被時代的洪流滅頂時,
只會說"我是老師耶"

老師,老師,幹你老師耶!!!

我呸!我瞧不起你這種自以為是,把學生前途搞爛的老師

你知不知道你讓一個學生失去學習興趣讓學生不想上課,放棄科目
你比劊子手還要可怕???

曾幾何時,我們已經沒有上過讓我們上課50分鐘目不轉睛,生意盎然的
課了??

曾幾何時 我們會信任老師能帶領我們能走向好的前途??

曾幾何時 我們會認為這科考不好會對不起這科老師

曾幾何時 我們沒在課堂上滿足的笑,帶著滿滿的知識捨不得下課??

曾幾何時 我們多年後想起老師時,不是帶著無邊的咒罵,而是帶著
無比的懷念???


為人師者,你閉上眼睛想想,你當初做老師的目的是什麼??

再想想你已經多久沒吸收新知,來充實自己??

你已經多久沒傾聽學生的心聲與學生對談???

為什麼大家都要去補習班???可能有很多原因,可是對我來說

在補習班找到的老師比起你們這種在教育制度下食古不化,領乾薪的老師好多了



「醫生醫死一個人有罪,那老師教死一顆心呢??」

學姐的話,言猶在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