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這一篇的感覺。習慣看車窗外

流動的風景,醞釀下一刻寫詩的心情
--
望著窗外,倒退的風景是一陣黑。比起捷運那種窗明几淨的感覺
火車站多了股陰鬱幽暗的感覺。是什麼時候開始呢?我好久好久沒
坐過火車了,印象中的台北車站也隨著記憶開始朦朧了起來,停在
國中和朋友要去籃球夏令營集合時的回憶。

走出台北車站,繞了好久才走到南陽街,這是我第一次正式來南陽街
因為可能以前我經過這卻不知道這是南陽街,就和我小時候常常經過
台大卻不知那就是台大一樣。然後迷了路找不到我要找的"吳岳國文"
為什麼想補國文???說來話長,算是對自己一個充電吧!!再加上我想
多知道一些國文解題的技巧,反正只要保證金,於是就試試看了,
大致就是學習,看妹,多接觸台北的人文氣息。

也許就像歷史老師說的吧,即使是台北縣和台北市都有城鄉差距
總覺得這裡的人們和板橋的level就有差。美女的出現率也很高
補習班內的世界,大學生的生活讓穿著板中制服的我有種不知從哪
來的羞赧,總覺得自己太嫩了。終於到了吳岳,教室蠻大的,然後牆上
掛滿詩阿畫阿,對聯,書法等,竟然還有古箏!!!

很人性的感覺,好舒服好舒服的感覺。

看了看吳岳的照片,沒有想像中的兇神惡煞嘛!!
反倒有種很和藹的味道。

最後搭公車回板橋,看著窗外的風景,補捉飄浮的思緒。
旅行。是個很容易讓人陷入自己和自己的對話中的。
上次工讀的小妹說我是個有思想的人,以後一定有個很美好
的人生,是嗎??我對著窗外自顧自的苦笑,
這樣真的好嗎???想的多的人都有一種知識份子的悲觀吧!!

人生,好遠也好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