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2712965-326855226_m  

 

身為一個使用BBS十年的資深且重度使用者以及論文以BBS研究為題的我,

對於這部片特別有感覺。

很多人聽到我研究BBS,許多人都是說 那不就已經要被淘汰的科技了嗎?

我想導演在集資的時候,應該也遇到類似的質疑。

但我覺得這就像是我受訪者說的,BBS對他來說 就是有好多好多的回憶在上面

可能有男女朋友認識、吵架、分離或復合的記錄,有度過百無聊賴的日子,有和

許多網友相遇的時光,那些對於用了那麼久的人來說 都是很珍貴的情感。

既然是情感、是記憶 那就對於某些人是私密的 是獨一無二的

那就是一部分的自我,黑底白字裡,我們的青春。

就像灌籃高手裡 湘北對山王工業裡 有一幕 櫻木 對晴子說 他對於籃球的熱愛

那樣。

「櫻木花道....你喜歡籃球嗎?」

「我很喜歡 這次是我的真心話。」

很多人會說 你熱愛的事物 或是興趣能給你甚麼?

所以很多人無法理解某種狂熱的狀態。

或許興趣無法給人實質上的「甚麼」,但興趣就是讓你成為你自己的「甚麼」

你投入其中的時候,你是自願成為自我 而非迫於生計或攝於威勢。

對我來說BBS 鄉民的正義就是部這樣的電影。

也許會有人擔心 不懂BBS是否會看不懂 我覺得是沒有太多進入障礙的,只是

會少一點共鳴。

然後,不妨將本片當作動畫片來看,因為故事中提到虛擬網路世界的部分

都是用台灣北、中、南的具體實景在後製動畫上去 形成相當有意思的視覺效果。

網路化身的打鬥分鏡是這部片的亮點。 音樂也很有感染力。

本部片劇情沒有太過繁複,但也對了BBS 一部分嗜血 一部分溫馨 這種愛恨交織

的鄉民性格 做出了有意思的反省。

如果是曾經花很多時間管板的板主 應該會對這部片更有fu。

如果是蔡阿嘎的fans應該會很開心(無誤)。

推薦給BBS的使用者進場共鳴與沒接觸過BBS的使用者一探一個新奇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