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21 (尋訪幸福) 看板: es21
標題: [感情] 對於愛情的懷疑是一種矛盾
時間: Sat Aug 18 12:59:27 2007


在愛情裡面,常常會有人對對方的想法做質疑:

他愛的是不是我本身?還是只愛我的容貌?

她愛的真的是我?還是只愛我的錢?


在自己都無法確認自我本質的情況下,卻習慣將這些特質分割。

美貌的自己難道不是自己嗎?有錢的自己不是自己嗎?

是人擅自把這些特質從『自己』裡面分開,所以不斷的對對方愛自己這件事做出質疑。


而矛盾的是,提出這些質疑的人並不是要確認對方是否真的『愛自己的本質』
,實際上,他們內心的渴望是:『不要離開我』。

是希望當自己沒有了容貌、沒有了財富,對方不會離自己而去。


所以,應該做的事情並非是不斷的問對方:『我老了醜了你還會不會愛我?』、

『要是我所有財產都賠光了你還會不會在我身邊?』,而是讓自己跟對方的關係不要

僅止於條件的交換,不要一直用特質去吸引對方,相對的要經營彼此的生活。

有的時候在一起是因為習慣了對方、跟他在一起感覺很自在。


感情重點不在於追求,而在生活。

追求到最後一定得回歸於生活,所以重點要放對。


質疑『是不是只因為自己的容貌才愛上我?』這件事,不應該是在交往後才問。

交往前就該好好思考好好檢視了。

如果一天不化妝跟他出門,他的態度會不會有變?

如果跟比自己漂亮的姊妹出門,他會不會對對方比較好?


跟她出去的時候有時不要去餐廳,去吃路邊攤,她會不會計較?

嘗試不花錢的約會,如去公園走走聊天,看看她能不能接受.....。


如果決定交往前什麼都不問不檢視,那到交往後再質疑這些,

是不是一種矛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