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kykissx (炎楓) 看板 skykissx
標題 偽裝的天才 每週十句
時間 Wed May 10 18:25:03 2006
───────────────────────────────────────



最近很多事情很煩 學業上的那些堆積成山的不想去做的報告作業考試
一年前的我絕對不會想到我有那麼忙 哪麼煩的一天 忙到問自己是不是在瞎忙
有沒有自己很想做的事被淹沒掉了 忙到不用告訴自己要刻意遺忘
忙到沒時間悲傷或是煩那些事情 有時間煩那些還不如拿來讓自己變強
或是多看電影 多作一些自己想做的休閒 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就不會想其他事情那麼多了,我也不想太在乎別人怎麼看。

我很喜歡自己在做每週十句的感覺,就只是一年前為了幫家教學生增強作文
順便逼自己多看wisdom版 訓練自己的無聊產物 現在他升國三了用不到了
變成我自己自我檢視 不斷努力的一個見證。

其實做這個什麼用處都沒有 又不是作業 也不會有人打分數 更不會因此對求職有幫助
學校考試還是要考 報告還是要交

做這個其實很孤獨 我曾經希望號招有版眾提供我每週十句的素材 但一點用也沒有
只有很零星的回應。我曾經希望有人能幫我把他整理成word檔讓我好印下來,
但也沒人會幫我。就只是一個人默默做的一件事情,沒什麼特別迴響,但或多或少
有影響到某些人吧,誰知道。

和大多數的練習一樣 重複無聊 一如我堅信創意的誕生如果不是靈光乍現的神啟
那就會是充滿汗臭味的焦慮工作

我很清楚,先天的條件就註定了發展的侷限,我知道我終其一生沒辦法像誰誰誰
那麼厲害,雖然這是個沮喪的事實但我也認了 只是在看到那極限前
我能努力的還有很多很多 說什麼很厲害 那也只是偽裝的很像而已

九把刀說創作是偽裝成天才的奇趣過程

所以我說我喜歡收集創造每週十句的過程 因為那真的有一點一滴累積
去進步的感覺 也是一種恆心的展現 自己那個禮拜偷懶 自己知道
自己那個禮拜書讀得少 能夠放的東西索然無味自己知道
那都騙不了自己

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會那麼喜歡打價值性命題的辯論
當你真正要打的時候你才發現自己有多淺 自己能用的例子 自己能說的話
自己能想的到的東西竟然是那麼的乾癟

昨天上了執中學長的課就有這種感覺 執中學長說價值性命題很難速成

因為他是你整個人的思維 情感 的總體檢

要看的不是資料 而是書 哲學 各領域的學說 的論述
而這些深度和廣度的東西也不是讀了之後馬上奏效

就像學畫畫一樣 並不難 但是要畫的好很難
聽了之後 有種複雜的情緒 既覺得高興又覺得哀傷

哀傷的是真的覺得自己知道的太少太少 能懂得太少太少
要讀的還有好多好多

還有好長的路在等我

但這也是價值所在


陽信說

最放肆而不自量力的請求:

就算我天生是不會寫詩的,
也請讓我變成 一 點 點 的詩人。


那我想說的是

最後發現自己天分真的沒那麼好 自己很多方面真的沒那麼強
就算我真的沒天分
也讓我變成 接近 真正的 辯士

或是更接近 士這個字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