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kykissx (炎楓) 看板 skykissx
標題 今天我在捷運站 搭訕老外
時間 Sat Aug 25 23:22:19 2007
───────────────────────────────────────



今天我在板橋捷運站兒,看到一個老外似乎很困惑。念英文千日,
用在一時阿,此時,我就假裝加值悠遊卡(加值個屁)然後想和他說
May I help u 結果他就先問我 can you speak English

當下我差點想講你奏罵 不!你北單就顧啦!!!

Congratulation!I am a nice guy!!

當然我沒這樣講啦。

他要去南勢角 於是我就和他說我帶你去吧。

雖然我口說中高級沒過,但勇氣有 應該就可以了。

先形容一下他好了 他是個又高又壯的男生 看起來和馬刺隊的Tony-Parker一樣
穿的是開領子露胸毛的衣服。有人想認識嗎?不分男女,我可以介紹給你XD
我以為他是義大利之類的那種拉丁情人。結果問了一下 他來自倫敦。
其實他英國腔並不重。但從他講地下鐵是tube以及他把shock的o發成"ㄡ"
隱約可以知道。他來台灣教英文,剛來三個禮拜。他問我讀什麼的。
我說:Sociology 他說:Cool

他後面一直說cool 有種他一直在說很酷捏的錯覺

他問我幾歲 我說二十一 我問他
他說二十三 我說你比看起來的年輕(客套話啦 讚美他應該不會錯)
他說謝謝

進了捷運 他開始講英國的地鐵蠻髒的 雖然說有人會清 但是很快又
會被弄髒。他說他剛到台灣時對於捷運很乾淨感到shock
還說倫敦的地鐵複雜多了,只是台灣的他還是摸不太著頭緒

so....thanks u

他伸出手 要和我握手

我說 這是我的榮幸啦!反正我也想練習英文。

後來聊到我去北車幹嘛 我說補習。然後他講到在他們的國家沒有補習班
他們難以想像。我就開始說這是個文化問題。在我們這教育比較實際吧
和making money有關 或者說我們的傳統比較沒有哲學 習慣標準答案這樣
閒扯一堆。後來他有種 聽你這麼說也有道理的想法

他說每個文化的人都在想如何改進自己的文化,可能你們就是選擇補習吧。

之後他還問我念不念英文,我說上大學後有另外的major就少念了
他說台灣這地方很棒很多人會講英文,我說台灣人都crazy abut English
總是Engish Engish Engish Engish。他就講英文的壞處就是
走到哪大家都用英文,所以要他們學另一個語言,他就懶了。

接著聊到學中文的趨勢,他說在英國會請人來一對一教中文。
我原先以為是像我們的家教,但好像不太一樣,聽他講是幫忙煮飯,
陪小孩玩,都是用中文。感覺上和我們的學習方式不太一樣,他們的很生活。


聊了一堆 到北車了,於是我就說你有手機嗎?給我一下吧(順帶一提
他也住板橋)然後他就說 好阿,他就給我了

他叫Jordan 他問我怎麼稱呼 我用了我以前的英文名
Horizon
他說是那個(一邊張開手臂去比)sunset 那個嗎?

我說對

然後又和他要了msn 手邊沒紙 用了我的<社會學的基本概念> 後面的空頁
最後我告訴他怎麼轉黃線到南勢角

臨走前他說 非常非常謝謝你 再次伸出了他的手掌和我握手
然後他比了個打鍵盤的動作 說記得寄信給我喔 bye bye


cool

我做了件好事,交了個外國朋友

喔 對了 我還有問他喜不喜歡聽音樂 我說我喜歡聯合公園

他說 他喜歡!@^&*!@^*#monkey 一個北英格蘭的團

我不知道是什麼 和他陪笑 裝懂

他說 聯合公園 cool

以後多和外國人講話好了 看能不能變成假ABC

yo--我剛從加拿大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