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出去玩了,或者說 這種大好天氣 我總會想出去玩,但卻沒有方向。

太過符號化的生活,讓我忘記了自己的身體原來是會痛會感動的,這是戲劇社社課
學到最棒的一件事。而今日,我在淡水,撞見了風景。

九把刀筆下小說 殺手月中的子淵喜歡搭乘淡水線或木柵線,因為陽光會從
玻璃透進來,比起在藍線的土撥鼠,這樣的"移動"較像個活生生的人。我也非常
喜歡這兩個線,看著窗外不同的光影,有著不一樣的心情。

照理,我都會帶著一本書,以便渡過捷運的漫漫時光。以前的我,總是覺得
淡水好遠好遠,所以需要準備大量的書籍,讓自己不要閒下來。然而,這一次
我卻沒有按照計劃走,因為窗外的風景太美太美,我捨不得拿書出來看。

十幾站 在分段的風景下,變得沒有重量了。時間緩和了起來,因為我找到超越
時間的凝視,我就這樣仔細的看著窗外,每一段風景 好像是全新的一樣,
我像是以前根本沒來過淡水一樣,這沿線的景物每一樣都是新的,它們只屬於
這完美的當下。
錯過,不會遺憾,因為它一直都在那,等著人欣賞。只是心有沒有空出來
給它的位置。

那時,我有一種無限美好的感覺,我發現 我說再多 再多 也無法傳達
我心中的神秘體驗。

不知不覺到了紅樹林,往右一看 整片潮水 逼迫著視覺
我心中為之一凜,我像是從來沒看過這些一樣的驚訝。我感到內心的某塊
已經悄悄地改變了,就像是重新認識一個熟稔的人,重新愛上那個你愛的人
都是對於原有的事物再發現。


潮水不斷地襲來,那是海岸的呼吸,拉開了我對淡水的記憶,屬於我和淡水
間的私密對話。


發呆的時候,會讓我覺得話語不再重要,就這樣凝視著遠方,沒有目標
就讓那種一定要有所目的的功利性消失吧,就是這種純然的一起發呆
讓目光開始散射,看能不能容得下整個觀音山 整片望不到邊界的出海口
聽著潮水潮起潮落,似乎是載沉載浮的心事。

最終仍未望見夕陽,但又何妨。

天色漸暗,在路燈下的是一則又一則的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