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kykissx (炎楓) 看板 skykissx 標題 Re: 楊宗緯還能紅多久◎Cooper 時間 Wed May 23 23:15:35 2007 ─────────────────────────────────────── ==========================================================================


缺乏創作力 缺乏動感的能力
現在的市場 純歌唱歌手的銷售空間有限

你去看Gary 會寫歌(他寫歌的range可是很寬呢 從睫毛彎彎到梁山泊都可以寫)
歌喉又讚 又謙虛 結果他賣幾張呢?
在這個年代裡 要鄉民走進唱片行買那一張CD比中統一發票還難啊
簡單的說 會走進唱片行的人 是不會買純歌唱的藝人
為什麼? 因為現在會賣的藝人要會跳舞或者長的妖豔有特色或者能吃遍國中國小生
CD最好又能送寫真集+DVD
如 jolin 王心凌 或 棒棒堂
volcom

============================================================================

我想到 其實唱片業最大的市場是國中生阿(高中生不一定),說難聽一點,大學生
再怎麼喜歡一個歌手 真正掏錢的也不會比國中生爽快,我自己當然也是,很久沒買專輯
了。再來是現在不只是要求會唱歌的藝人了,觀眾的胃口被養大了,你要又要會創作
又要動感。還有一點是 觀眾很容易喜新厭舊的,比方說像許茹芸 唱功很好阿 可是
她有她的極限 她不可能像蔡依林那麼 又跳又唱的 久而久之 人們膩了 人們覺得你就這
樣。但人們更矛盾的是 希望藝人變 又不希望他們變。像周杰倫 不變 罵 變 也罵
不變時 罵你玩不出新把戲 變時 罵你說 本來我喜歡你時 你不是這樣的。


觀眾很難取悅,也很易變,迷戀總是一時衝的很高。


舉個不是很恰當的例子,也許有人會生氣 說我拿什麼比什麼
高二時大家都在看台灣霹靂火 我那時也一起跟著看,而且
還把秦楊版加入我的最愛 而且那時候覺得他很帥 (就是劉文聰),版上也有什麼
永遠支持秦楊的聲音,之後霹靂火完結篇了,人氣散去,像是世界盃完後的世界盃版,
奧運後的棒球版 甚至更慘。


上次我問張培仁說,他怎麼看超級星光大道現象?他說只要是競爭就是好看,
不論超女或是星光。重點在過程,不在結果。


那時,我聽了反而有點灰心 為什麼他可以那麼冷的看這件事,裡面的人很厲害耶。
只是現在想想的確如此,舞台上的鬥爭成為收視率的消費,一代新人換舊人,
真正想做好一個藝人 難。


雖然結論有點冷 但我還是會繼續看 而且我對於 星光大道 是跨年齡的這件事
覺得很有趣 作為迷文化來研究應該是不錯的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