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為2003年菁英盃,那時還沒有數位相機,所以這張是用傳統相機拍的,李明軒還沒染上菸癮,黃苑婷
清純的很,我他媽的沒有變(我最討厭這句話,意謂著我一直都這麼帥或是一直都不帥,當然以經驗法則
後者的機會比較大)


時間殘酷的定格在那天天色將晚的教室,凝結的是五字頭學妹哽咽宣布比賽結果的聲音

正方:中山女中 反方:板橋高中

正方以二比一獲勝

其中有一張 85.5比85 以0.5分飲恨


學弟又落淚了....

說這0.5分差在的是一個質詢答辯


若是多一分就逆轉了。要是我再努力一點就好....要是.....要是....

有好多好多的要是怎樣那就好了.....


面對差一點的情況會比差很多的情況來得懊悔,就像是差一小時沒坐到車
和差一分鐘沒坐到車,後者的懊悔比較大。


只是我們都會注意到那細微的差距 忽略到有一張裁判單我們是輸的,
該努力的還有很多,為什麼自己和對手的實力不是拉開到連運氣,任何
一個環節的閃失都減損不了的地步。

後來在吃飯的時候,5字頭學妹累積已久的情緒終於潰堤。

我沒有哭,也沒有特別難過。

打比賽的四字頭學妹仍不發一語,有著的是比哭泣更令人覺得
悲傷的無言

一種內爆式的無言

我問了李明軒,你打過最難過的比賽 是什麼 他和我一樣都說是高二的菁英盃 對屏女的比賽

我們贏一張 晉級 卻覺得那不該我們拿的,所以難過。


之後打過的比賽,我都不會難過,我只會感覺到悶。

為什麼不能再打好一點?大二寒假對文化的菁英盃 雖然我拿一了,但是還是輸,
好悶。


烈火盃 對東海的那場,輸了,也很悶,但我知道就差那麼一點,要是我再強一點就好了。



那種不甘的心情不曾少過,我在三字頭的網誌上看過,也在大學學弟上看過,
都是因為我不夠強。



但是打比賽的四字頭,你們知道嗎?我不會用那麼苛刻的標準來要求你們,
而我知道輸比賽最難過的是當事人,我再多說什麼都是沒用。


從比賽開始,我就希望早點結束,會到悠閒的生活,不要再過著熬夜的日子,
只是真的結束了,我卻有一種產後鮭魚的空虛。


我第一次為你們覺得可惜,覺得你們就差那麼一點點,覺得雖然反方很不利
對方口傳比我們好一些,但是你們全部發揮就可以贏了,就差那麼一點點



會可惜,是因為我真的相信你們可以做到,就像我名校盃說的,我會在你們身上
看到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