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下午去成功看板中的小朋友打練習賽,看了下他們的狀況,
以及對學弟剛剛練習賽發生的事情,靠北 嘲笑一下,
我是用開玩笑的方式,讓他知道他不足的部分,我講完,換李明軒
罵他,李明軒更嚴厲些,直接策:昨天不是和你說過的嗎?叫你論點不要分
那麼多點,要塊狀處理,你今天怎麼又忘記了?


之後學弟就一個人靠著欄杆哭了。

我最怕遇到這種事了,於是我上前去安慰那學弟,
學弟就說......為什麼都是我的錯?我就不是故意的,沒想那麼多阿?
為什麼這樣說我?


當然我說的安慰話 不是很重要

什麼求好心切 在乎你所以才要說你 以為你開得起玩笑之類的話。


只是那時我有個很大的感慨,是心態的問題。


比賽輸了,當然,每個人都有錯
只是如果你總是想不是我的錯,是裁判的錯 是隊友的錯
是什麼什麼的錯.......


那進步是有限的。


應該要有 我可以扛起敗戰責任 我應該扛起敗戰責任的期許

肩膀才會大


這無關乎誰的錯了....而是一種自我要求。

當然,不把錯算在自己頭上會比較快樂,但我不是在講快樂
也沒有人可以斬釘截鐵的說是誰要擔這個責任。


只是我總是會想到兩個有點相關又沒什麼相關的東西
一個是王主任曾經和我說的

「如果有一天,你自己覺得你的能力比其他人好,需要你解救大家的
時候,請不要有那種"幹,為什麼是我"的想法。請你當仁不讓。」


另一個是灌籃高手中 輸給海南時,流川和櫻木 互搶

我的錯!

不!我的錯

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炎楓 的頭像
    炎楓

    炎楓的部落格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