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看一年前自己寫的文章,我又進步了。不論是思維上或是修辭上
自己的思想體系愈來愈完整

回顧這一年因為轉學考的磨練 我覺得我已經取得了社會學和心理學的基本sense
再融合上學期遇到的哲學 維根斯坦的思維 行銷管理 邏輯分析的內容
造就了現在的我

還有聽很多的演講遇見了孫中興

也因為九把刀的關係讓我閱讀開始被訓練的有畫面會注意分鏡 看很多電影
修辭上開始出現分鏡和斷句的部分

對於執中學長價值性說服的更深一步體認 在輔大學到的對於架構的掌握
找回辯論的自信和說話的風格

我漸漸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最近將一些書展買來的書一一看完

問得好 這本書讓我就QBQ的問題思維更進一步的延伸
形成了新的釐清問題的體系

趕的話就慢慢來這本德國人著的時間管理的書
讓我對於緩慢文化 彼得度拉克 柯維等管理學大師
的典範轉移做了個完美的總結

過去看過那麼多好像沒什麼用的管理書 勵志書
都在匯集了以後長出更強悍的能量

詹宏志的創意人

大推這一本書

他說創意是一種習慣 一種可以訓練的過程
看了之後更加確定了一個具體磨練創意
讓我發散性思考更佳圖像化完全的感覺
圖形思考法這本書

讓以往習慣語言思考的我
有了另一套右腦思維的體系

這一點在和創意 感性 結合起來
我應該還可以再努力

現在在看的是 記憶力這本書

他跳脫出一般只是教你如何記住
的框架

反而告訴你藉由提升記憶力讓其他能力一起上升
你不是記不好而是
缺乏一套 記的要領

我想看完這本還可以和一本
德國人出的

用功知道教導如何學習的書再做結合


行銷這一塊
我想要看

李欣頻
吳心怡

紫牛
大聲牛

讓自己在行銷說服這一塊再更強


李的書我還沒看
但我很喜歡有文學底子的廣告人

吳也是一樣
他的書很有修辭的感覺

讓人會想看
就和序裡面所說的
有些行銷大師他的理論
寫的讓人不想看
真懷疑這個東西 要怎麼教人行銷


然後最後可能是健康的觀念

在運動方面我希望能讓自己更健康
飲食和作息上讓自己更好些


我還有我愛金三順的影片還沒看
我還有亞藝的會員還沒租片來看

我想看九把刀說的很好看的慕尼黑

之後還要打 校內的辯論賽
校內兩岸盃的選拔賽好多好多事可以做

所以你知道為什麼寫作是很奢侈的事了吧
在我能寫的時候就多寫一點

這是現在的我

我還很年輕

我還可以不斷的變好

就算有一天我不再年輕
我也要保持這樣的動力

還有我還是很愛自己做了這麼一個決定
我來到了一個很閒但我很愛的系

社會系

我現在能和兩年前的我說話的話

我會和他說

你會度過一段很痛苦的日子
你會失戀 你會考不好
你要熬過一段很苦的日子
但請相信你所做的選擇和堅持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