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逛書店。就像女人愛逛街一樣。

走進書店就會有一種沉靜,安心,沉澱思緒的氛圍。然後看又新進了什麼書,
又有什麼有意思的書,發人深省的書,企管、行銷、哲學、文學、人生觀、
一些很怪很酷的書腰。就像進到百貨公司一樣,琳瑯滿目的流行事物一般,
讓你有探險的驚喜。

我喜歡逛書店的另一大原因是不會常在這邊看到情侶。
然後在這邊看到美女的驚喜,會在其他地方大的多,是一種意外的驚喜。

當然,這兩者都帶著我些許的偏見。

最近很多百貨公司在週年慶,我以前不是很愛逛街,因為逛心酸的。而我以前
的排序一直都是買書 買書 買書。電影是奢侈品,衣服褲子,排序超後面。
但現在稍有點經濟基礎後,對這些的重視調整了,但是書一直都在第一位。

我也覺得沒有什麼價值判斷,每個人興趣不一樣,別人拿錢去買衣服那就變
型男,正妹,讓自己漂亮點沒什麼錯。每個人的價值排序不同,如此而已。

書店的大打折給我的興奮大概就像女人對於百貨公司大特價的興奮一樣。

以往買書都用網路書店,因為折扣比一般書電低,八折左右,狀況好會有75折。

但來到政大書城我呆了。開學全部的書75折!沒想到過了折扣期間,還有在打折

現在天下文化100多本書全國五折!!!

想買的書那櫃75折!!!


你能想像百貨公司周年慶完,還有在打折,你看到一件很想買的衣服,
你覺得他的價格合理,又發現他打75折的爽嗎?


對!就是那種感覺。


逛書店和逛街的差別,

如果拿逛街來比喻
就是你可以一直一直試穿,試穿到簡直你就買走了。

特別喜歡的,還可以買起來收藏。

沒有過不過季的問題。


有人會質疑我書為什麼要買?看免費的就好了。

但我會說有收藏的價值,而且有些書在書店一次看完快囫圇吞棗了,

你分段分段讀,陪我渡過每一個無聊的上課時間,每一個通勤時刻。

近來會習慣拿紙筆記下很多書給我的概念,而我去書店看書有點像去
超級市場挑菜的感覺,一次拿3本以上,然後開始翻,覺得想記的記下來

我真的有資訊焦慮吧,每次看到很多書就會想掃過一次,舊的未了,又添
新書。弄得頭脹脹的再回家。

我去樹林家教回家時會去書店看看書。學校上課空堂時,最常做的事
就是看漫畫,計中,書店。以前輔大如此,現在也如此。

回家上網也沒玩什麼遊戲,就是看看文章,寫寫東西。

所以說如果我有什麼比別人多一點想法的話,也是我的閱讀量很大

如此而已。


感謝有書可以容納一個個寂寞不安躁動靈魂;感謝能夠書寫讓這些難以告知
的知識,想法,心情有個釋放的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