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我的想法和問題再整理出我設想的架構

社會學的問題與思考(一)

社會學是什麼

社會學的獨特觀點

C.Wright Mills 社會學的想像--前景
見樹又見林 --森林 樹群 還有那件事
Giddens的批判的社會學導論 社會學基調與問題
包曼 社會學動動腦 第一章


獨特研究對象 研究方法


韋伯和涂爾幹的看法。
什麼是社會學--社會學與其他學科的對話
XX社會學又是什麼



問題中對話的是 經濟學 和心理學

我之前又多問了一個是政治學

我把那一題又更進一步的問好了

教科書上寫,政治學關心的是權力。
那我要問的是社會學不關心權力嗎?如果也關心,兩者差在哪?
再來是政治學對社會運動的看法為何?和社會學也差嗎?
為何會有這差別

對於權力的部份 我覺得非常重要 因為我認為 從這就可以拉出一條線
通往衝突論 以及左派和各式批判理論的核心。
歡迎各路英雄 給予指教。

附錄:94年 台大社會所 社會學考題

社會科學研究領域經常有重疊之處,但觀點有異,你舉出一個經濟或政治現象
為例說明經濟學或政治學對分析該現象的基本觀點有何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