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kykissx (炎楓) 看板 skykissx
標題 有沒有任何一本書會想看第二次?
時間 Sun Dec 30 00:58:22 2007
───────────────────────────────────────
你們活到現在 回想一下 有沒有一本任何書 你會想看第二次
,然後不覺得 無聊、浪費時間的。

如果沒有,我會覺得這樣生命很可憐,代表你過去念太多垃圾。
讀了太多讀了就忘 看都不想看的書
就像應付考試要看的書


我很不喜歡考試,我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背最多的書
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忘掉

或者這句話可以用反命題來說:你的生命有沒有多一些

重新回味 值得 留下 重複的事

這個重複不見得是copy 而會因為你有新的理解
而是一種reproduce

為了上你們這堂課 我每週備課超過十五小時
但我再看這些東西,概念雖然記得 但細節總會忘記

再看一次時 還是很有啟發


像是Simmel說的有的人是為物心跳 有的人是為人心跳

你要為什麼心跳?


以上這是今天賴曉黎在補課時說的話。
憑印象記了下來......


--

聽到這段話時,腦袋空轉 一片空白 想不到什麼理論與名著,只浮現
一本書叫灌籃高手 那是一部我每次翻都不會膩的書,明明知道過程了
還是會跟著熱血.....再來是小說...也許這些才是真正鑲進我生命


其實我不那麼喜歡重複,以前總是很難想像為什麼有人可以看好幾遍電影
,後來我才有點懂,電影不是新聞,知道訊息就沒了。

以前總是對閱讀有著很多的焦慮,總一直想很急著去念很多很多書
對於重讀這件事,興趣缺缺。也許,我少的就是那份 耐煩和悠閒吧。

直到最近才開始去重讀 重想 那些自己以為自己看過的東西。

網路上的文章 除了 好文 推 轉到版上後 有看過第二次了嗎?
有哪首歌 可以一直一直聽 再聽一次有不一樣的感受嗎?

有哪個人 願意再愛她/他一次了嗎?

還願意 等待什麼 期待什麼 回味什麼

現在是2007.12.30 00.57

2007年的倒數第二天

這些話像是含著的薄荷糖

在夜裡,直透胸臆

--

回憶, 需要時間的渲染. 知道有一天,
所有的現象都是回憶,. 繁華也就耐得起一次一次的渲染

蔣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