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六號是社渡 也是板中的六十歲生日,趁著中午前集合的時間,我去板中逛一圈
其實沒有要做什麼,只是想找回一點熟悉的感覺。

到了板中前面,真的有一種近鄉情更怯 不敢問來人的感覺,你是那麼樣的熟悉這
一切,但似乎這一切和你記憶中已有了不同,你擁有的只剩下 離開青春拖曳的軌跡。

那一瞬間,自己蒼老了起來,一生只有一次的十七十八歲 那再也回不去的年輕歲月。

在裡面逛著,一直繞 想要看到認識的人,你想要追尋什麼 卻又不知道那是什麼
就像是高中時吹熄蛋糕上蠟燭上的惆悵,一種好像要做什麼留下些什麼
卻又沒有做的惘然。

看到認識的人 真的是一種很高興的事情 看到高一的同學 王偉翔
我們說了好久不見 好久沒看到了 最近過的好不好 我知道我也只能說這些了
但這些乾燥的話語中 有著我曾經潮濕的回憶 那一個又一個平淡的日子所構成的高中三年

也許,正是因為它是過去 所以美好 那些不愉快 那些痛苦 都在時間中淨化昇華
在這樣的一種人事已非的鄉愁中 一點一點放出過往的夏日香氣。

之後我又遇到了 葉彥劭 他一整個人簡直就是橫向的壓平 怎麼會有人變瘦的那麼多
看到高一長的像王文華加騙人布的鍾小碇 看到高中社團的學妹 以前別班的女生
打扮後 變得很漂亮很漂亮 以前注意過的高一學妹 留了長髮 變得更漂亮了
高中三年 我始終都是那個旁觀漂亮女生的那個角色,我和她們之間像是在河的對岸
隔著濃濃的霧,帶著些微的心動,而只是凝視而沒有所行動,我一直站在河的這一端。


余光中說他喜歡寫鄉愁的原因是 人生就是鄉愁,你一直要不斷的離開你熟悉的地方。


離開 離開 離開 我還記得 畢業典禮完的那一天 我躺在家裡的床上 告訴自己
我的高中生活就這樣結束了耶 就這樣耶.......


思鄉是沒藥醫的,我對於板中的記憶也一樣。

在學弟的陪伴下 我離開了板中大門 一個曾經屬於我 但現在不屬於我的生活
尋回了什麼 遺落了什麼 只有沉澱時才會稍微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