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古龍的小說 三少爺的劍 果然是九把刀的啟蒙者 分鏡 一兩句話
乾淨俐落 可是又讓你若有所思

我真正喜歡的詞 也是那麼的純粹卻是雋永

有些話真的不用說多
說簡單說到痛處就好了

有人說周杰倫不會寫詞
我不否認

但我很喜歡他在安靜寫的那一句話

我會學著放棄你 是因為我太愛你

這需要很深的文學造詣嗎?小學生都會寫
只是對我來說為什麼這句話會那麼的touch
因為簡單 說的是人話 說的是很簡單卻很真的情感
而這句話也沒什麼了不起 也要是黏 在你的生命上 說出才有意義

不在於你怎麼寫 不在於你寫了什麼 而是在於你是什麼


不寫詩會死 你才寫

有些東西是因為不能用那麼簡單一般的文句表達
所以才用如此的特殊形式呈現

如果文學的最終 是離我要傳達的東西愈來愈遠
那這樣寫文章還有沒有意義

如果每一個字句 沒有含有一種情感的意念 含有對於生命的一種關懷亦或是扣問
那這些字字句句有什麼好感人的?或者說剩下的這些東西叫做什麼

我們承載著悲歡喜樂 聚散離合 一如容器承載著這些
但我們終究不是這些

什麼讓人之所以為人 讓文學之所以為文學
也許就只是 那樣的情不自禁 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