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kykissx (炎楓) 看板 skykissx
標題 視野太小容不下馳騁的心志 (下)
時間 Mon Mar 20 00:34:16 2006
───────────────────────────────────────



一個理想的環境,就是能帶你到你想要到的地方。

天下文化的編輯說他之所以會選擇天下工作的原因,他相信天下
能給他他要的。


這句話很動人。

而且正因為我心中之前是處於國際觀的衝擊下去聽的
我聽到的每一個字,都有一種很深的感慨,有一種快流淚的感覺

那不能說是感動,而是一種接觸到某樣自己極度缺乏,面對某樣未知的巨大時
自己急速收斂的悸動。我並不是在捧天下文化
而是那種感覺真的很難以言喻,或許這種感覺不是天下帶給我的

但我看到投影片上說了好幾個國家的故事,不同的主題就有這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我好像被融化的感覺。


「天下是比其他媒體多問了幾個問題,將幾個小點發展成一個大故事」

「我們都會想管好自己就好 但是當一個環境往下掉時,一個人向上游的力量還剩多少?」


有沒有一個讓你學習累積的環境?
什麼是讓你真正快樂的事???

無止盡的學習 代表無止盡的痛苦(笑)

「天下的記者比較像是個分析師,分析走向 分析趨勢」

人的想法真的會改變,對我來說,我高中的想法是不要出國。
但考轉學考時,我的想法改變了。

現在我對工作和職業的想法也變了,要不要考研究所 沒那麼絕對了
早一點進職場 或許我不會那麼介意了

但我現在的要求可能是有沒有一個可以安排我進修一直學習的環境
比薪水重要

天下最吸引我的就是他說,他們一進去會有分不同的學院
人文學院 傳播行銷 都可以上課 讓員工一起成長

還會安排出國去企業觀摩


這個比多賺多少錢吸引我太多了。


後面又談到天下很關心教育議題,有做一個專題是
每八個新生兒就有一個是外籍新娘的小孩

教育,他還提到了希望閱讀志工
是念故事給小朋友的 我有些心動


這讓我想到有句話叫

窮不能窮志氣 苦不能苦教育
一個人可以窮可以醜可以矮但就不能沒志氣

有了天下第一的志氣就有機會揮出天下第一的劍

應該要有與天爭高的氣度 即使失敗 你也站在比別人不一樣的立足點了


最後的Q&A 問的問題都蠻好的

有問說會不會因為求快而忽略了求真
天下強調的是不是一種資本主義下的贏者邏輯?

總編輯回答到 財經雜誌的宿命就是要提及這些比較多
很多人都提到失敗 但沒人說要如何站起來

天下提供的是一個posible thinking


另外一個問題也問的很棒就是天下的網路超媒體獲利和會不會排擠紙本的問題
我也很欣賞
steve jobs 說的話 stay foolish stay hungry 是其中一個人說
用來勉勵大家的話


我也希望我是如此。

--

我可以永遠搆不到星星高度
但我不能假裝我忘了我和星星的距離

蔡康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