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打了好久沒打的球,然後走進好久沒看的漫畫店--和大一比較起來,每天中午吃完飯
就去看的榮景。


如果硬要挑安達充的毛病,那就是人物都畫的差不多。
但作者很會調侃自己。

但是我覺得他處理純愛,男女之間的曖昧很少人能出其右,於是我才會開始懂
為什麼痞子蔡會喜歡他。

大一上因為非常無聊,所以看完了兩部安達充的成名作,H2和鄰家女孩。

安達充的分鏡真的很棒,劇情處理的也很棒。安達充的幽默規律,我也在最新的
青春交叉點熟悉了,許多靈感都得力於青春交叉點。

好漫畫,是值得再三品嘗的。


看完安達充的漫畫是和浦澤直樹的漫畫一樣,是要看人家討論,自己再回去翻
原來這裡還可以這樣看。一個有深度的作品這樣讀,才有意思。

青春交叉點講的是拳擊的故事,但如果真的看拳擊但不及第一神拳好看熱血
還是情感之間的刻劃。

分鏡,情感間的描繪,這都是我在寫神阿!所學到的東西。


另一位作者是古谷實。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去吧!稻中桌球社。
其低級程度和<幕張>有的比。

但是在新作,<機車人生>中,探討的是更深層,更黑暗,更情慾的東西
用一個被欺負,平凡高中生忽然交到一個超正的女友開始。

比方說高三不想讀書,精蟲充腦的只想和女友做愛。
或是一邊和女友做愛,然後想著生長在太平盛世真好。

一邊想著什麼是幸福,自己到底能給超正女友什麼東西,想要整天膩在一起

然後想不到長大要做什麼,可能成為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擠很擠的電車
被誤以為色狼。被老闆罵,不上不下的。娶妻生子,被房貸和學費壓的很重有一天老了,兒女長大。無債一身輕時,在河邊大喊

這麼多年來,我終於被家庭和社會榨乾了。

還有很多搔到黑暗角落,和與個形各色的人的互動。

並不是一本可以當做A漫來看,或是只是當做低級搞笑的東西。

畫風變好了,想講的話題更紛雜了。

不過不是很建議天真善良的人看。

上次看到作家張惠菁的偶像有古谷實,不禁驚訝和感動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