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kykissx (炎楓) 看板 skykissx
標題 推 板橋Alan 一百塊 專業理髮...
時間 Mon Jan 21 00:26:19 2008
───────────────────────────────────────



最近一直想剪頭髮,頭髮始終是我的痛><,自然捲真的很麻煩。

正當我想隨便找一家剪時,我媽和我說有一家在板橋的理髮店
男生只要一百塊 女生一百五 設計師是從日本回來

我心想 真假...這會不會很爛阿...

我馬上上hairdo版 和板橋版看,好評蠻多的,少數的惡評
也好像是放謠言。

於是今天 我就和我媽去那裡看看了,就在菜市場附近,賣波蘿麵包旁,
不大,很有家庭理髮的fu,讓人難以想像會有個手藝不錯的人在這邊...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種草根的感覺,比我們家附近的菜市場更大,
也許相較於那種太過於現代化 規律 效率 去感覺的空間,這樣的空間
有讓我回到鄉下的感覺。 時間還沒到,就在菜市場逛逛,想著這邊的人過著怎樣
的生活呢?從哪裡批菜呢?賣多久了呢?在這種地方生長的小孩會是怎樣呢?
有著怎樣的記憶呢?

走著走著,我又更喜歡板橋了。


等了一回,終於換我了。

該怎麼形容他呢
他的外表是一個日系,但說話的感覺很少話吧...

就是一個很純樸的人阿...很像我的很多親戚 這樣

他開始剪,就像是版上說的 他真的很細心 一顆頭會很認真的剪很久
不像以前的理髮師 都用那種電動的嚕一嚕 就結束了..

他一刀一刀的剪...剪了好久...我忽然感覺到一種不用被逼迫的從容
就連洗頭他也很認真的洗,我感覺到他指尖傳來的認真阿...

沒有因為一百塊 就大打折扣 反而是我剪過那麼多家店裡 感受
最好的一家。
聽說他們母子很早前就在市場剪,價錢是從那時定到現在


我問他說 他知道網路上的事嗎?他說,那種都一窩蜂,不穩定
他只求大家作口碑,一個傳一個 他薄利多銷就好。

他說 他不喜歡看太多字太多的東西 所以網路那種東西
他看不習慣

他和我說 你不覺得看很多字會想吐嗎


我笑而不答(哈哈 本人的興趣就是看很多字的東西....)


後來我就問他 開多久啦....什麼時候想剪頭髮啦...

最後他就說他在學校成績不好 念不上去

我說 可能和你不喜歡看字多的東西吧
他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對厚...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勒....


我後來又問他 為什麼不去外面給人家請

他說 他不想被別人管 想要自由一點

我心想 真是個隨性的人阿..... 我也比較喜歡這種生活
我也比較像是這種人 我的房間 我的電腦桌面和真實桌面
和我的版和精華區一樣,非常的隨性(呃...那是亂吧)

我並不是個整理狂阿...應該說我很懶...又不是很喜歡一個口令
一個動作 連讀書也想像個漫遊者一樣...所以沒什麼效率
訂計畫也不怎麼樣...

哈哈...好像都在正當化我自己很懶厚...


最後我問他 他的興趣是什麼

他呆了一下
"................釣魚"


哈...好酷喔。

我覺得他髮尾剪的很好捏...

在此推薦...


Alan 板橋市中正路250巷17號
預約電話02-22721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炎楓 的頭像
    炎楓

    炎楓的部落格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