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心中不住盤算:“我和慕容公子相較,文才武藝不如,人品風采不如,倜儻瀟灑,威望

聲譽不如,可說樣樣及他不上。更何況他二人是中表之親,自幼兒青梅竹馬,鍾情已久,

我更加無法相比。可是有一件事我卻須得勝過慕容公子,我要令王姑娘知道,說到真心為

她好的,慕容公子卻不如我了。二十多年之後,王姑娘和慕容公子生下兒子,孫子後,她

內心深處,仍會想到我段譽,知道這世上全心全意為她設想的,沒第二個人能及得上我。




段譽見她開顏歡笑,十分喜歡,說道:“我自必多方勸導,要慕容公子不但消了做西夏駙

馬之念,還須及早和姑娘成婚。”王語嫣道:“你這麼做,又為了甚麼?於你能有甚麼好

處?”段譽道:“我能見到姑娘言笑晏晏,心下歡喜,那便是極大的好處了。”
  
王語嫣心中一凜,只覺他這一句輕描淡寫的言語,實是對自己鍾情到十分。但她一片

心思都放在慕容複身上,一時感動,隨即淡忘..........

王語嫣在少室山上,親眼見到他以六脈神劍打得慕容複無法還手,心想他的武功確比表哥

為高,如果他去搶做駙馬,表哥倒真的未必搶得到手,低低的道:“段公子,你待我真好

,不過這樣一來,我表哥可真要恨死你啦。”段譽道:“那又有甚麼干係?反正現下他早

就恨我了。”王語嫣道:“你剛才說,也不知那西夏公主是美是醜,是善是惡,你卻為了

我而去和她成親,豈不是......豈不是......太委屈了你?”
段譽當下便要說:“只要為了你,不論甚麼委屈我都甘願忍受。”但隨即便想:“我

為你做事,倘若居功要你感恩,不是君子的行徑。”便道:“我不是為了你而受委屈,我

爹爹有命,要我去設法娶得這位西夏公主。我是秉承爹爹之命,跟你全不相干。”
  
王語嫣冰雪聰明,段譽對她一片深情,豈有領略不到的?心想他對自己如此癡心,怎

會甘願去娶一個素不相識的女子?他為了自己而去做大違本意之事,卻毫不居功,不由得

更是感激,伸出手來,握住了段譽的手,說道:“段公子,我......我......今生今世,

難以相報,但願來生......”說到這裏,喉頭哽咽,再業說不下去了。
  
他二人數度同經患難,背負扶持,肌膚相接,亦非止一次,但過去都是不得不然,這

一次卻是王語嫣心下感動,伸手與段譽相握。段譽但覺她一隻柔膩軟滑的手掌款款握著自

己的手,霎時之間,只覺便是天塌下來也顧不得了,歡喜之情,充滿胸臆,心想她這麼待



我,別說要我去娶西夏公主,便是大宋公主,遼國公主,吐番公主,高麗公主一起娶了,

卻又如何?


--
段譽是我最喜歡的金庸人物。據說他是天秤座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