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牙醫的我,看看錶已經五點二十了,當下就決定衝去南京東路,
去東區全球影城 一個人 去看戀愛夢遊中。

就像以前那樣 和自己約好了 就私奔。

這是我第五次一個人看電影 第一次是看斷背山 因為亞藝送的片
第二次是看穿著prada的惡魔 第三次是看超人再起的二輪 第四次是在真善美
看竊聽風暴 這是進戲院的,台大電影節那種就不算了,這部戀愛夢遊中
也是看竊聽風暴注意到的,是我很喜歡的電影"王牌冤家"的同一個導演,
一直很想去看,之前在光點上也錯過了,今天終於有機會了。

打電話給電影院的人 說在南京公寓下車 但後來發現 在三民路口下車比較近,
售票的是一個中年婦女,感覺人很好。走進去剪票員是個年輕小妹,一進去
讓我非常舒服,就像生活加評價(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b844\
3465e429b17d
說的很乾淨,然後戲院也蠻大的,沒什麼人,很空面都沒有人,非常棒的觀影經驗。

該怎麼說戀愛夢遊中這部片呢? 是部非常妙的片,我真的越來越愛這個導演了,
他真的是天才。王牌冤家說的是回憶,戀愛夢遊中講的是夢境,一個分不清楚
夢和現實的少年的故事。這是我非常喜歡的題材和手法,因為我也是個常做夢的人,
所以對於夢境非常的感興趣,而在王牌冤家,就見識過導演超現實的手法,但在
戀愛夢遊中,更佩服他對於夢境的呈現。

主角進入夢境時,是一個攝影棚,然後他是用煮菜的方式把夢煮出來,然後
他去體驗,這真的是超屌的創意。夢裡的顏色繽紛,錯置,紙做的警車,
毛線做的覽車,非常非常的fantansy ,越看越讚美 太有創意了。我以前的夢
沒什麼創意,直到多看電影後,好多了。


主角的性幻想很讚 我看了一直笑

主角想要當個創意總監 但是他應徵到的工作是個非常無聊的剪貼員
就只是負責把裸女月曆 剪開 貼上

然後主角某些話 和劇中某些對白蠻西斯的 是意想不到的加分吧

總之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很超現實 也有種魔幻寫實的感覺 駱以軍
曠 我去的時候不到十個吧,我前
的小說也給我這樣的感覺

我對於圖的感受力 和想像力很弱 我可以把事情用文字敘述 但化成畫面
難,我想看電影就是訓練這種感受力吧 很多強大的文人 文字具象化的力量也很強。


關於愛情,這部戲描寫的很細膩吧,結局是明亮 卻有種對比的無奈。
這部片 蠻打中我的點 因為我覺得我某些處境很像男主角,也許我的感情也有一部份
像那樣。


影片開始像是做夢,影片結束,像是夢醒了。




(這是電影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