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課就直奔西門町,自己和自己說好就行動的私奔。

這種衝動和一個人的探險,也許是一種樂趣吧。

到了沒來過的真善美,到了七樓 電梯口有破報。

我蠻喜歡真善美的環境的,電影開場了,我進去,蠻寬的,正得意
覺得只有我一個人看電影時,電影院的人慢慢的多了,前排坐著一對中年
情侶,後排坐著一對拉子吧(有一個很像T),在看完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的預告片
無預警的就進入正片了。

這是繼再見列寧後看的第二部德國片

我聽不懂德文 所以會更仔細的去觀察那身體與口腔發出的聲音,
而不是會像一般的英美電影順便練英聽,一切都陌生化時,
反而注意的是另一種無聲的語言。

這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嘗的片,是部好片,就像衝擊效應一樣講的是人性

而我也十分佩服德國人用電影來反省歷史,卻不是生硬或是說教式的
而是顯現人性的光輝,演員中的互動和劇情的推演都是一些細微的小動作
,整部戲的留白,給人深思的空間很大。

女主角有種說不出的魅力,演特務的那真的是不怒自威阿 太適合了

真是好劇本


很令人動容,
時代的身不由己
冷硬機制下的溫情


非常非常的動人

尤其是結局,淡淡的但讓人低迴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