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即詩:春雨小徑間的失落是詩;


私即詩:夏日午後的私語是詩;


思即詩:秋天清晨的思念是詩


癡即詩:冬夜裡路燈下的癡等是詩


--
後記:

這是今天上古典詩時,老師要我們寫什麼是詩,要我們幫他下定義,
腦中就浮現了葉慈說的那一句話:「與他人爭辯,乃有修辭。 與自己爭辯,乃有詩。」
開始有點想法,開始從諧音著手。我寫詩是很公式化的,會先有一個框架,然後
硬找關聯,所以我一直不覺得我的詩有那種飄逸的靈氣,始終覺得太匠氣。經過一節課
剛好想到四個,配合四季吧,感覺寫的還不錯,是可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那種。

後來有覺得寫詩實在不太適合自己,應該說不太符合我的形象,不過寫詩又該有什麼
形象呢?畢竟我的文字和我的外表,我的人有某種程度上的斷裂和外顯與內隱的矛盾
。如果我寫的東西是用透過我把他念出來的話,應我會感到很難為情,或是極不適合

這就讓我想到高中時,大家發現我會寫小說時,驚訝的神情,以及我同學和我說
你實在長得不像會寫小說的人,我又問,那該長得怎樣呢?他也說不上來。

再來就是高一寫東西被笑事情吧,被笑的不是內容,而是內容和人的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