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kykissx (非典型雅痞) 看板 NCCU_debate
標題 得獎感言
時間 Mon May 22 10:49:22 2006
───────────────────────────────────────



這是一段篳路藍縷的路,從討論時候學長姐的缺乏,睡不好 吃不下 連續打比賽
的疲憊,閉幕式後握著獎盃那一刻仍有一種虛幻的感覺,但已經沒有任何力氣去
感受得獎的感覺是激動還是喜悅 還是更待加強的,沒有特別的感覺,很切身
但也很渺遠,只有現在重新回憶起那時得獎的感覺,還有很多事,再把我那時沒講清楚的
說更清楚。


感言: 我能說 我等這一天很久了嗎?其實我最想拿的是新生盃的最佳辯士,但是
後來一直沒能拿獎,看著同屆 學弟妹拿獎但我一直沒拿。到了後來有一度不想
打辯論了 也沒有那麼想拿獎了上台會結巴對於申論的心理障礙等,幾經波折,
上大學的比賽都想拿獎 每次都在心裡想得獎感言是什麼,都沒機會說,現在終於有機會講了,雖然隔了五年。

再來是感謝,感謝我媽媽,感謝辛苦的裁判和主辦單位 感謝我的隊友
小笨 念默 吳宗憲 芭樂 有你們的一二辯 你們讓我很安心 我才能到後面放手
一搏,還有其他一起討論的各位。政大學長姐 
陪了我們三次討論在比賽前一天原本沒有預期帶論點但還是帶了泰然學長
很忙但還是關心我們 給我答辯 質詢調整應對方式建議的維羽學姐
很忙一直不能來 但精神與我們同在的小博
提供pizza和一些建議的小灰
最後一天陪我們討論的史晴學姐和大叔
比賽前給我意見的小民學長

舒婷學姐
韋菁學姐 仁超學長 德正學長 帥氣的瑋均學長 來看我們練習賽

小蛋學姐的點心

當然還有沒那麼帥氣的繼勳來陪我們 看我們比賽
阿彪小花

這過程關心參與任何的政大一份子 我得獎時很怕把人遺漏了,
現在也是一樣 我沒提到你不是 你不重要是我記性不好。

接下來是影響個人比較深的是

要感謝的是 執中學長 雖然沒有直接的接受他指導 但從我打辯論
還有熟悉價值性命題 他是個很重要的人

再來感謝的是 輔大的思淵學長,在輔大的一年,我學到了很多
基本功 架構 看待價值性命題的看法 另外一種思維
還有會繼續打辯論 以及找回信心 和在輔大的那段時間很重要
到現在還會有些題目和學長討論
很謝謝他

立超學長也給了我很多方向 想法 還有一些個人上的建議
我高一打新生盃的時候,那時候賽後學長給我的建議 也許學長忘記了
但我還是印象深刻
雖然高中和學長接觸的機會不多
但我打辯論的 大二這個階段學長給了我很多想法


最後要特別感謝的就是我以前在高中的指導老師嘉豪,受他照顧真的很多。
我想說的是,對我來說這不是個終點而是個起點,這個拿獎的過程中
我只是在一直確認自己對價值性命題的掌握,對比賽的抗壓性
對自己的自信,自己對論點對技巧的熟悉,一切的一切
都是個修行和再確定

有點遺憾的是我發出來的光只夠燃燒自己還不足以照亮全隊
把比賽帶到更高的地方去

最佳辯士對我來說一直是心中一個很崇高的殊榮 
我總覺得最佳辯士是不等值的。
因為我拿的最佳辯士和我尊敬佩服的學長姐或心中的那個對於最佳辯士
的要求還有一段距離,不過我希望我的能力永遠是差最佳辯士是一截的
這樣我才能不斷的進步,謝謝大家。

--
還沒達到登峰造極,但我不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