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了 翻出來想給高二的學弟妹 如果要偷讀的話 英文背單字偷跑效率太慢了
寫閱讀測驗 一併用才會有效
我當初英文就是這樣逼上來的
---
作者 skykissx (炎楓 ) 看板 SENIORHIGH
標題 Re: 給現在高二生一些建議吧
時間 Mon Feb 9 11:04:22 2004
───────────────────────────────────────

※ 引述《smile1218 (小孩子)》之銘言:
: 一定有很多像我一樣的高二在擔心未來了...
: 給我們一些建議吧!
1.無論你現在哪一科多爛都沒關係但你做到的是每天都要念英文

很多人在高三後悔自己英文為什麼高一高二不多下一點工夫,
才會讓自己在高三焦頭爛額的,反觀那些高一高二打好底子的人
高三只要花少少的時間在英文上就可以了。我覺得在語言的世界中
沒有人是所謂的天才,我們有聽過數學天才,物理天才,可是我們沒
聽過英文或者是國文天才,因為語言是長時間累積的,不可能在短時間
速成。沒有捷徑可是卻有方法(如字根字首,解題技巧等)當然有人會和我爭
有的人背書比較快,學東西比較快,難道那不叫天才嗎??可是我覺得就算真的有
這種人也需要長時間給他累積而非一蹴可幾。


建議讀法:每天一篇克漏字,閱讀測驗,一兩個月後就可以加進來新題型
--文意選填
找詳解比較清楚的,有分單元的更好
個人推薦--英文主題百匯下(盛景出版社)同出版社的閱讀測驗


其實你現在可以不要刻意去背單字,只要維持每天大量閱讀就好
那常出現的單字你自然而然就會記起來。還有你要準備一本生字簿
記每天學到的新單字,不用刻意去背只要常常看,這應該難不倒你吧!!


2.最好有個明確的目標

很多人會告訴你說現在好好讀書就好,想讀那一間大學到時候再考慮

可是我覺得這樣本末倒置阿!讀書不像玩樂是那麼容易的事,很少人會
心甘情願的喜歡讀書,所以讀書需要的是動機阿!

很多人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試問你的動力在哪??

你連你哪一科要比較加強都不知道,你連你想考那個校系的要求
都不清楚這樣不是太冒險了嗎??
很多社會組不讀數學,可是又想報商科,卻發現自己數學太爛

很多三類的想報醫科卻不想讀英文,

還有很多人把心理系以為是一類的,或者把心理系和心理醫生搞混


我給你的建議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然後該怎麼做
然後相信自己不斷的走下去

3.暑假能多讀就多讀


暑假是關鍵阿!!你在這個暑假努力絕對會比你最後一個月衝刺贏別人還多

因為最後一個月大家都在衝刺阿!!!

暑假大家多半沒警覺,多半要等北模完或者學測完,或者指考前
或者指考後才會痛悟(每個人的覺悟的程度不同)


希望暑假能讀到一天6個小時以上,然後8月能讀到10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炎楓 的頭像
    炎楓

    炎楓的部落格

    炎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